close





正式上路囉!!


時間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午7點到達停車處   先騎去朋友家集合    行前準備  吃早餐 8點正式出發囉!!

我還不確定我能不能完成此次的行程    目的地>日月潭

自己只想說  能騎到埔里就已經很艱難了 也破了單日里程最遠的紀錄就夠了!!

廢話不多說   ~~ 上路吧!!



從南埔 正式出發   開始今天的單車日月潭旅程!!    沿路拍拍拍~~~  8點20分正式上路

騎了15分鐘  到達雙冬派處所前   大地標  當然要留下紀念啦!!



雙冬大橋合影

當天太陽還蠻大的  不過風卻涼涼的~!

我們有3人同行  說好都在沿路的便利商店當休息站   如果有是當然要手機馬上聯絡啦!!  

但我卻發現  我手機剛剛放在朋友家的廁所裡

天阿~!  那我發生意外....或是需要求救  那該怎麼辦= =

算了  反正都已經上路了  不是我墊底還好啦  我騎中間路段   後面還有一位可以支援的




到達 第一個休息站  喝點水  稍作消息   繼續上路

朋友的裝備還算齊全啦    至少跟我比起來   我真的是太簡陋了    (通勤車  短褲  短袖  背個後背包)



本來以為 順利的行程   誰知道這張圖開始  就是個夢饜!!  (這張圖車已經有問題了)

上圖的公路  是國道六號 國姓段工程尚未完工   沿路的國道都已經銜接完畢   

這個斷路   出現後  我發現我的車也怪怪的  越踩越輕的感覺  沒動力  馬上停下檢查!!



136縣道與台14線口

看了之後~!!  

晴天霹靂   我竟然把軸承跟齒盤騎到分離  

無法帶動軸承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才剛到福龜而已  才剛離開草屯鎮  就給我出大樓子

要打電話救援  才想到  我手機放在朋友家廁所裡(因為去他家順便換短褲  手機拿起來就忘了帶= =無言了)

還好我騎在中間   後面還有一位壓對的  等他來在打手機給前面帶路的朋友吧  回頭支援

結果他說國姓 136縣道交接口  有一間機車行  牽去那裡看看!!

不知道過了幾個時辰  應該有30分吧 

終於到達  前方不起眼的機車行




我本來想說只是軸承與齒盤分離開   只要拆下來裝回去就OK

沒想到  軸承的滾珠  竟然噴光光  壞了  這個軸承宣告壽終><

這一趟旅程真的不順阿   沒拜拜的結果   隨便上路@@   迷思!!

不過運氣也太差了吧!!



輪子-軸承拆下來的模樣


接下來 老闆去拿店內極少數有庫存的  齒盤  我原本是6齒   結果搞了半天  終於裝上去了

老闆只有5齒的  7齒的   裝了5齒的齒盤   勉強可以動   

結果~~



這句話讓我們都下一大跳.....修完了   收費(我自己估換個齒盤  頂多2-3百元吧)


結果老板打電話去材料行問的結果   跟我報了價   我實在很難接受


他竟然說這樣收您700元

聽了之後  倒退三步  那上跟朋友討論  怎嚜那麼貴  最後只殺了50元   酌收650= =

沒辦法  誰叫我車壞在這種時候   

平長都沒問題   就偏偏有大行程   竟然給我破大費  為了完成日月潭  我不想放棄  也只好認了

繼續踏上未知的旅程~!!



 
又不知道騎了多遠  還是有一位腳程不足   始終無法跟我們同行   落後了許多

我們看到一旁有吊橋   也就先下去拍拍照  溜搭溜撘  順便等待落單的友人

拍完照~!!  繼續行程




   
原以為  後面落單的  已經超過我們了  我們趕緊加快腳步   追了上去





觀音隧道  前合影   繼續上路

沿路的坡度不陡   但是持續的緩坡   開車前往埔里  你會很輕易的到達

但騎單車  很明顯的小坡度  就會很吃力了   尤其我又是騎通勤車~!!  第一次其遠程  更是叫苦連天= =

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個彎   多少的里程   多少個隧道   終於看到了曙光^^



哇~!!  埔里鎮的牌子  出現在眼前   實在蠻感動的  不過這還只是進入埔里範圍內而已

還沒到達我們的中午休息地    便利商店   !!

從學校出發時的里程碑是21公里   看到埔里鎮牌子 49公里
  



又經過了2-3個隧道吧!!   此時的腳慢慢感覺沒力很多  我快不行啦   休息站在哪??

愛蘭交流道指標就在前方   快到7-11休息站了  可以好好休息了





上面的白色斜張橋  就是愛蘭交流道的地標啦

我的7-11休息站還沒到嗎?





延路平均時速 10-15公里    

到達  中午吃飯的飯店 快12點了  一碗泡麵解決   (車子壞掉維修時間大約30-40多分鐘)

吃完泡麵  還有另一個同行友人  怎還沒出現  打電話得知  他還在觀音隧道  也太慢了  

好好的休息-慢慢的吃麵  喝完湯  人還沒出現   我們打算1點出發前往日月潭




吃午餐的那間7-11  


1點20分吧  繼續上路  這段路程會是更艱難的一段   @@




從7-11出發到了暨南  竟然花了我30分鐘    但實際開車只要5分鐘吧!!    那段路坡度比草屯到埔里陡多了  所以時數減到5-8公里




又經過了10分鐘吧   到了桃米生態村!!




桃米生態村  離開  到了這張圖   又過了快30分吧

這段路 一路長陂不斷  這種通勤車騎起來真的非常吃力  時速4-8公里   超慢的前進

我想用走的或許會比較快吧!!



台21線 53公里




大雁隧道口   

這個隧道 還蠻長的  隧道內還有緩坡  出隧道後  長坡出現   騎了好久才離開隧道的視線



出隧道後  就會看到魚池鄉的交界牌    代表已經進入魚池鄉了  

距離日月潭越來越近了   

埔里到日月潭 才短短的15公里左右  但騎的時間經過卻是近2個小時才完成



魚池鄉  大雁村界牌   石頭刻的  還蠻好看的

前方的道路沒有平坦過    就算有也只是小小的下坡    90%都是一直險升坡   真的吃力阿!!

又不想放棄   不看遠方   只看輪子前方的道路   一步一步的慢慢踩
    



魚池市區3公里  那沒有要進市區  去日月潭也差不多在3-4公里吧

我已經騎了1個多小時了   怎麼那麼慢    陡坡  實在讓我很累   快瘋了@@




什麼?   又騎了1個小時了   才過7公里   

不過也對啦   車上的馬錶   平均時速掉到了5到6公里  超慢的龜速前進

日月潭到底還多遠阿    我的腳感到隱隱的作痛  膝蓋開始酸痛   

我一想到還有回程我就軟一半了    不過我要先看到日月潭我才甘心阿





在騎了約10分鐘  睽違已久期待的日月潭  指標終於出現在我面前    前面轉個彎就看的到潭水了^^

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從埔里出發 到這裡  已經經過了2小時15分左右






累翻了    不過還是勉強擠出微笑    臉色不太好  ><"

腳很酸痛   快找個地方休息吧   狂拍照





看到日月潭牌子   轉身看看後方騎過的道路   就知道有多陡了   看起來感覺不怎樣

但是其這種車實在很累   不過能完成也算是我的另一種歷程吧
  







這張角度還蠻讚的    我喜歡^^


看到潭水  實在令人感動   日月潭來過數次   這次讓我想哭的感覺

很難用文字形容   (文筆不好@@)








這張沒有請人拍   也沒帶腳架   剛好石頭對面有一個電箱  就充當腳架吧!!










朋友的車~!!   1萬多元的入門登山車







拍完趕緊回程了
 
已經快3點了   趕路幹路 ~!!  直衝草屯  

這一天實在累倒我了   隔天還有  8點20的課要上   我怕我爬不起來勒   不過還好沒那麼糟!!

這次的旅程   實在令我感到不同的歷練    通勤單車完成挑戰草屯>>國姓>>埔里>>魚池>>日月潭

來回約120公里  的路程    也在此做個完整的紀錄 分享!!


總結~!      真的好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9151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